close

分類:奇人異事

2011/03/17 22:36
 

在貴州省威寧縣地方有一個作惡多端年約二十三四歲的青年人,被縣長兼法官 張鏡影 先生判了極刑。臨刑之前執刑法官基於人道立場問這個罪犯..「你有什麼最後心願要求嗎?」罪犯說..「我想見我媽媽一面」。於是執法官派員去鄉下帶來罪犯的母親。

 奇怪的是母子見面並沒有想像中的哀戚場面。罪犯只冷淡的對其母親說..「我要死了,想再吃一次奶」。起先其母並不太願意,在場官員法警都覺得雖然不雅,尚無違反人性人情之慮。而且希望槍決儘快進行,就催促罪犯母親..「讓他吃一下吧!」其母勉強至牆角才解開衣服就聽慘叫之聲傳來。法警急忙分開母子一看,其母的乳頭幾乎快被罪犯咬斷了。眾人正想問罪犯為何如此盧莽?罪犯此時才打破先前的沉默大聲哭訴,..「從小我的媽就叫我偷別人東西,偷到好東西我媽就誇我,偷不到東西就打我罵我,長大以後教我去騙去搶,從來沒教過我仁義道德之事,要不然我今天就不會死,也不會害了這麼多人」,在場眾人聽聞感慨萬千。

 此 事在民國四五十年間傳遍各地,做人父母者無不以此故事作為警惕,但不知此事真偽及來由,以為是寓言故事,近二三十年來已不曾聽聞此故事流傳了。九十五年母 親節,敝業師陳惠明長老在教會證道,除了勉勵為人母者,並講述此故事以為人母之警惕,而且說此事係張鏡影先生在貴州某縣境內所辦之案件,不是寓言故事。而 惠明長老是在中原大學求學時,親聞教授張鏡影先生講述此事,鏡影先生並說..這件案子就是我判的。綸謹記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